🍐

giomis only
🦐勿fo/点赞,发现直接拉黑

我的教授不可能那么受欢迎(6)(留学生万x性学教授查)

第五话地址(内有1-4链接)

https://snarrypotterec.lofter.com/post/1e991a0a_dc9790c


“不,我认为性与爱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只有在喜欢与爱基础上的婚前性不是滥交。”erik一本正经的话激起了大家讨论的热潮,毕竟班上进行过casual sex的不在少数,后排有男生甚至直接朝erik喊道:“fuck off, 你这死处男。”

在erik怼回去之前,Charles就不客气的警告了他,“这位先生,虽然我们的 课程内容确实会常提及你所说的第一个单词,但是把这个词和别的组合起来对同学进行人身攻击,就是你的不对了。”

“我的教室从来就不是一言堂,即使你不同意他的观点,也要尊重他发言的权利。”他没有带麦克风,声音却有力而宏亮,“讨论是我们课程中重要的一环,因为我想教给你们的,除了知识,还有独立判断,思考与倾听别人思想的能力。”

··································································································································

成年人的注意力一般都只能持续一,两个小时,而在年轻人沉迷社交网络的现今,半小时的全神贯注似乎都显的难能可贵。但是在charles接近三小时 的课上,erik不敢说百分之百,他认为有百分之九十的学生都是没有开小差的。如果吉尼斯世界纪录要评选一名最能让学生聚精会神听课的教授,erik断定那荣誉非charles莫属。

到了七点四十分,charles跟学生们说今天的课程就到这里的时候,底下的年轻人们甚至都情不自禁的给他热烈的掌声。

“哦,谢谢你们,不过我希望你们对我的热情能一直延续到学期末。”他 搞怪的挑了挑眉毛,“啊,已经开始收书包的同学们,等等,我还没说完呢,嘿,已经这么迫不及待的想逃脱本魔法师的魔掌了吗。”

伴随着一片嗤笑声,他从包里拿出来一摞卡片,在hank的协助下,派发给同学们,“我希望你们下课后能在卡片上写下注册这门课的原因,对教授或者是课程的期望,也可以写下你们认为的、我授课的 不足之处,这是匿名的,所以不用担心日后我会给你们穿小鞋。最后,请告诉我你们最喜欢的歌的名字,在往后的上课前几分钟,我可以兼职当你们的DJ。”

Charles随后回到讲台上,在大屏幕上po出syllabus:“syllabus,哈,现在我们终于谈到这个让人恐惧的小妖精了,三分钟快速总结,我们会在十月十五号迎来midterm,midterm占百分之30,你们猜final占百分之多少?”

“70?wrong,是30。”charles眯起他的蓝眼睛,似乎很享受学生们的惊呼,这是他的恶趣味之一,“哦,你们其中有些人也许有这样的想法‘我来上心理课就是因为只有midterm和final,不用写作业不用考quiz啊’。那我 只能说抱歉你不适合上我的课,我保证这门课会非常有意思,但那不意味着学习的过程会很轻松。我之前提到过,一些学生平常不来上课,总妄想靠着考试突击拿到学分,然而临时抱佛脚这招在我的课上并不管用,rate my professor上评价我的tag,“skip?you will not pass this course.”,是事实。”

他喝了口水润滑嗓子,接着说:“为了督促你们的学习,本学期我给你们准备了四个quiz,每个占百分之五,平均每个月一个。最后,你们需要交两篇论文,每篇占比总分的百分之十,具体的书写要求我会在课后po到网上。那么今天, 我们——”

“教授,还有····”hank凑近他的耳朵提醒了些什么,erik没听清楚,他的注意力全集中在了那两人亲密的姿势上。他不自觉皱起眉的样子落在了emma眼里,emma联想到之前两人的互动,感觉自己隐约嗅到了奸情。

“啊,谢谢hank的提醒,每周五,我们有一个、我命名为cupcakes with charles的活动,大家可以过来讨论课程上的问题,或者聊别 的也没问题。目前地点不定,不过应该会在校内的咖啡厅里。”

“那我们每周都可以去吗?教授?”有人激动地颤声问道。

“鉴于往年学生们把咖啡厅挤爆了间接导致我被投诉,答案是不行,每周只能来二十人,一共100人的section五周一循环,每人都会有机会的, 放心吧。”charles安抚完学生们后关掉了电脑,“那么,就这些,我都讲完了,下周再见。”

······································································································································

charles与最后一个问问题的学生说了再见,走出门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了下来,落日留下长长的影子,云朵披上金辉,在碧蓝的帆布 上姗姗而行。Charles仰头注视着这自然著作,没有注意到在他身后徘徊了一会儿,最后还是走过来的人。

“professor xavier,为我在课堂上的出言不逊,我想,我该给你道歉。”charles转过身追寻声音的来源,那位青年深邃 的脸庞沾染上些许霞光,削减了眉宇间给人的压迫感。

“erik,现在是课下,你可以称呼我为Charles。”见他笔直的绷紧了腰板,显得有些拘谨的样子,Charles走过去拍拍他的肩膀,“嘿,我没有生你的气,说实话,难道我看着像那些斤斤计较的老学究吗?”

erik松了口气,“不像,虽然你穿的倒像是那么一回事。”

“扑哧,erik,你真是——”Charles无奈的轻笑着摇了摇头,看了一眼手表,“还有什么事情吗?我恐怕得赶去停车场了。”raven待会儿该不耐烦了,他想。

“我想问问课程注册的事情,我刚刚在ssc上加入waitinglist,在我之前大概排了接近300人。”erik的喉咙因为紧张涌起干涩的感觉,毕竟他鲜少开口 请求别人,“我欣赏你授课的风格,即使你述说的有些观点我不能完全苟同。过去三小时是我在大学三年最享受的上课时光,所以我希望能注册进这门psyc课,请你给我这个机会。”

哦,这小子就算是有求于人也带着股自以为是的傲慢,像愣头青一样,Charles越来越对他感兴趣了,他倒是想见识下这桀骜不驯的青年在自己课上受挫的样子。

“erik,感谢你的赞美,可是我只能遗憾的告诉你,哪些学生能从waitinglist排进课程并不能由我说了算,全取决于ssc的自行调控,这意味着有学生退课或者学院预留空位开放,你们这些名单上的才能进去。 ”他垂下眼,无奈的叹了口气,“我近几年一直在试图向department反映上课名额不够的问题,却均是无疾而终。”

“好,那么我自己会想办法的。”erik早已料到了这样的回复,他本来也没指望Charles能有什么特权可以把他加进去,看来只能黑进ssc系统修改排队顺序了,做了几年黑客的他对此颇有信心。

Charles收起轻松的表情,警告他,“erik,我劝你最好别有其他的心思,做了有些事情是要负刑事责任的。”

“你怎么——”这人是会读心吗? !erik吃惊的看着他。

“哦,erik,我可是心理学博士。再见,祝你好运。”Charles愉悦的丢给楞在那里的青年一个wink,走远了。

·········································································································································


在妹妹的抱怨声中开着车,Charles有些无奈,“raven,你能消停一会儿吗?”

“不能,哥哥,我只是觉得,我看人真是太准了,那个跟我抢座位的金头发女生讨人厌的很,坐在她旁边的朋友果然也不是什么好东西,说话那么呛。”

“亲爱的,你这是偏见。”

“什么偏见啊,你刚才是没注意到,那个erik lehnsherr,在你上课的时候一直用那种要吃人的眼光死盯着你,多大仇啊真是的,看不顺眼就别来上你的课啊。”

“哦,是吗?我还真没注意到。”Charles没有察觉到,不过他总觉得下课前自己和hank说话的时候,erik的视线确实集中在他们之间,那眼神甚至让hank打了个哆嗦。

“raven,用我的账号进ssc查查,目前psychology department给我的课预留了多少位置。”他趁着红灯,把手机抛给raven。

“嗯··我看看,空了二十个位置。”

“我不认为会有人从我的课上退掉,也就是说,系统将会从300人的waitinglist里挑出前百分之十都不到的学生,确保他们能注册进入。”

“是的,后边280个人也太惨了,不过哥哥你也没有办法不是吗?”

“我有办法,只不过要欠人人情而已,总比让他去犯罪好。”

“啊?你说的谁啊?”

“走,我们现在去拜访tony.”

 “哈??”一脸懵逼的raven还没反应过来,就见自己的哥哥驱车掉头了。

·······································································································································

erik昨夜屡次试图向ssc发起攻击,无一成功,他是真的没想到学校程序员还是有两把刷子。

“shit。”早上起来刷牙的时候他朝水池用力的吐漱口水泄愤,“垃圾学校”

“怎么了兄弟,一大早上的这么暴躁。”他的室友之一,Steve Rogers,边 对着镜子剃胡须边对他说。

“昨晚折腾了三小时,还是没黑进ssc,今天早上打算找psychology department argue,实在不行就只能蹭课了。”

“哈哈,原来昨晚你是在砸键盘啊,我还以为你又拿了废电脑回来拆着玩呢。“steve是这个四人shared-unit里唯一不把erik当怪胎看的,“诶对了,bucky刚才跟我说,有一门超级受欢迎的psyc课,好像是三百level的,教授宣布所有waitinglist都作废了,据说要通过考试选拔五十人, 因为这事psyc院甚至半个学校都炸开锅了。你看看是不是你想上的——“

steve话还没说完,erik便顾不得擦干脸上的水滴,风一样的冲进了房间,他双手颤抖着打开了邮件,点开最新的未读信箱。

“hi everyone

鉴于有些学生向我反馈注册不上课程这个问题,我昨日已向校董事会进行了反应,他们最终同意提供给我们一个更大的教室,我们的授课地址也因此改为 校内新建stark大厦的1209房间。新教室最多可以容纳150人,所以遗憾的是,我们并不能使waiting上所有人都注册进来。为此,我们将在两周后举行late-entry exam,从waitinglist中选拔50名同学,考察的内容包含本课前两周的授课内容(我会把前两周的教学录像放到网上以便给挤不进教室的学生复习)以及基本的psyc常识(e.g, Sigmund Freud的性心理发展理论都有哪些阶段?)。


祝你们好运٩( ᐖ )و

best regards

charles xavier"

························································································································

注释:

北美一些教授一般会同时通过邮件和网站告知重要的事宜。

shared-unit是指学生们各自拥有单独的房间,但是共用浴室,厨房和客厅。


评论(24)
热度(341)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