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iomis only
🦐勿fo/点赞,发现直接拉黑

完璧归赵(英)(德国国王万x英国使臣查,改编自完璧归赵的甜饼,一发完)

  “旧时,德国最强,常常进攻别的国家。

  有一回,英国国王logan得了一件无价之宝,叫和氏璧。德国国王erik lehnsherr知道了,就派人传话给英国国王,说愿意拿十五座郡换这块璧。

  英国国王得知后非常着急,立即召集大臣来商议。大家说lehnsherr生性狡猾,不过想把和氏璧骗到手罢了,不能上他的当,可是不答应,又怕他派兵来进攻。

  正在为难的时候,有人说有个贵族叫Charles xavier,他聪明过人,也许能解决这个难题。

  logan把Charles找来,问他该怎么办。

  Charles想了一会儿,说∶“我愿意带着和氏璧到德国去。如果德国国王真的拿十五座郡来换,我就把璧交给他;如果他不肯交出十五座城,我一定把璧送回来。那时候德国理屈,就没有动兵的理由。”

  英国国王和大臣们没有别的办法,只好派Charles作为使臣带着和氏璧到德国去。

  Charles到了德国,进了宫殿见了德国国王,献上和氏璧。国王在他抬头的一瞬间,便被此男子的倾国倾城之美貌所俘获,但是因为不好拉下面子跟他搭话,便佯装双手捧璧,一边看一边称赞,绝口不提十五座郡的事,等着Charles与他多聊几句。

没想到Charles看这情形,误以为erik没有拿城换璧的诚意,就上前一步,说∶“这块璧有点儿小毛病,让我指给您看。”erik听他这么一说,觉得搭话的机会就这么来了,便走进Charles,把和氏璧交给了他,还趁机摸了把他光滑白净的手。未料到Charles捧着璧,往后退了几步,靠着柱子站定。他用他湛蓝色的眸子笔直的注视着这位德国君主,理直气壮地说∶“我看您并不想交付十五座郡。现在璧在我手里,您要是强逼我,我的脑袋和璧就一块儿撞碎在这柱子上!”说着,他举起和氏璧就要向宫殿的柱子上撞。erik怕他把头撞坏了,连忙哄他说一切都好商量,就叫人拿出地图,把允诺划归英国的十五座郡指给他看,更是邀请Charles在德国游玩数日。Charles心想正得我意,便说和氏璧是无价之宝,要举行个隆重的典礼,他才愿意交出来,而在典礼举行之前的时日正巧可以用来观光。erik暗藏窃喜,假装思索片刻后,与他约定一个月后举行典礼。

Charles在德国停留的数日,erik 不但下心思让他住进自己的宫殿里,还每日陪其喝茶聊天下棋。Charles也渐渐了解到erik lehnsherr不像外界传的是个昏庸血腥无情的君主,他上知物理下知军法,棋艺精湛无比,做事决绝果断,却在对他的事情上总是哄让退步。要说他没有读出erik对他有意,是不可能的,只不过Charles当下却不知该如何应对这份突如其来的感情:他承认自己对erik有动心的感觉,可是德国对英国的土地一直虎视眈眈,两国日后开战是可以预知的事情,他要真和这位君主在此花前月下谈情说爱,那便成了通敌卖国之人,背叛了自己的道义。

而erik 也意识到这位让他一见钟情的英国贵族不但有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之色,更有下笔成文七行俱下之智,温润而泽之高洁品格。如此这般,他更是对他死心塌地,下定决心要把Charles留在德国,可是依Charles如梅花般岁寒不凋的清高品质,又怎会答应与他?

他左思右想,便暗中派使臣shaw去往英国,logan见到shaw递上的由德国国王亲自盖章的承诺送予德国十五郡的约书后,大喜,应下了erik所说的德英就此联盟之事,却发现其中还包裹着什么东西,从夹层拿出来后,发现正是和氏璧。

英国国王震惊问道:“既然城池已相送,两国盟约亦结,为何贵国君主又将此璧交还与我国?和氏璧象征两国交好,大使还是拿回去为好。”

shaw笑着告知他:“不用,贵国已经送给我国世间独一无二的和氏璧了,一周后xavier先生与我王的婚礼,还请您来参加祝贺。”

而这位英国使臣却一直被蒙在鼓里,到了他以为的和氏璧赠出大典那天,当他站在满朝大臣之间,突然被从皇位上走下来的君王单膝下跪以世间珍宝和氏璧求婚之时,他才意识到自己才是真正的和氏璧。

为了报复被erik套路,他故意不说话,等待许久后,温润一笑,最终答应了面前紧张的脸色苍白的国王。

  
这就是“完璧归英”的故事。”

erik合上书,对咯咯笑着的小女儿nina说,“好了,今天的睡前故事就讲到这里。”

“爸爸!可是我睡不着呀。”nina从他怀里爬出来,窝到了Charles身边,“爹地再给我讲一个嘛。”

Charles叹了口气,又拿起书,轻轻用肘子戳了丈夫的胸口,“erik,你看看你在这儿瞎改故事,讲的她又兴奋了。”

“但是nina喜欢对不对?”他低低的笑起来,搂住Charles的肩膀,“你接下来给她讲讲中国古代故事里的将相和吧。”

“哦,好吧好吧。”Charles被女儿可爱的小鹿眸子盯得妥协了,“很久很久以前,在中国战国时期⋯⋯”







  

  



评论(18)
热度(2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