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iomis only
🦐勿fo/点赞,发现直接拉黑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锤基,迟来的七夕甜饼,直男宿舍番外)

直男宿舍的正文请戳第一集:https://snarrypotterec.lofter.com/post/1e991a0a_eea8a8de

Loki没想过自己七夕这天会被绑票,往他眼睛上系绸缎的还是与他交往一年的男朋友。
波士顿迂回曲折的街道没有任何规律可循,倒是不断涌动进车内的温热海风泄露了他们正沿着海港一路向西前行的事实。
“你到底想把我带去哪儿?都快开到昆西了吧。”
他慵懒的像只没睡饱的黑猫,脸颊赖在手臂上侧身问坐在主驾驶位上的青年。

看来“什么都瞒不过你的眼睛”并不适用于他过于聪慧的恋人,thor无可奈何的咕哝。他把车停在路边,脱下衣服盖到他身上,“你先睡会儿,到了我再叫你。”
“诶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黑猫从夹克外套中探出手,不依不饶的用肉垫挠他结实的手膀。
“我记得你最讨厌提前剧透的人。”他点了一下那捣蛋鬼的鼻子以示惩罚,“快睡吧,待会儿你就知道了。”

动感的电台音乐被他们俩平稳的呼吸声取代,但loki却逮不着蝌蚪似流窜的睡意。思绪盈满高筑的城墙决堤而出,好奇的王子趁机顺着这瀑布滑下来,提着以期待为燃料的金色灯笼,非得去寻找个所以然才甘心。

“待会儿要是太贵了,咱们就打道回府吧。”他冷不丁的说了这么一句,让Thor颇有些找不到头脑。
“啊?贵什么?我连钱包都没带。”扬起的尾音诉说了声音主人的茫然。
“看你这个反应,我就放心了。”套到话的loki舒了口气,不再搭理Thor之后的迫切追问。

看来他家这位早被家里断了财源的男友还没大大咧咧到今夜砸钱买浪漫,loki很满意的想。
他并非同学相传的不食人间烟火,自然也憧憬金碧辉煌,羽衣霓裳。然而thor为他跟父亲断绝关系后,每日打工到与月亮一起下班,loki心疼都来不及,甚至特意找bucky学了做饭为他省下餐费,因此也就更别提像过去一样,任由那家伙雷打不动清晨送餐,隔三差五法式佳肴,周六周日歌剧院走起了。

他伴着酸涩甜蜜的回忆渐渐睡去,没一会儿又被轮渡悠悠冉冉的长鸣唤醒。
“我们在港口?”他在他腿上翻了个身,环住thor的腰,高挺的鼻梁贴进他的腹肌。
“我们在船上。继续睡吧。” thor为他掖紧夹克,大手顺势也落在他的腰间。
“就不能给一丁点剧透?难得做一次轮渡,好歹也让我看看海吧。”黑猫又炸毛闹开了,鼻尖戳进他小肚,却寻不到一块容易攻下的软肉。
“我的祖宗诶,你以为你的鼻子是刀做的呢。”Thor被幼稚鬼的行径逗笑了,他拍了下他的屁股,安抚道,“我给你唱歌,别闹了,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how i wonder⋯⋯”
“rua,不听不听王八念经。”
“小坏蛋,你居然敢说我是王八。”
“我祝你寿比南山还不好,哼?”
“但愿我只比你多活一天。”

这对小情侣比落在甲板上争食的海鸥还能闹腾,到了目的地,两人都消耗了不少力气。Thor往沙滩铺了块毯子,扶着他黑暗中摸瞎的爱人靠着白榆坐下。
这幕他准备已久的电影总算可以开场了,他深呼一口气,怀着不知爱人是否会喜欢的忐忑不安,走到loki身后,解开了绸缎。

璀璨浩瀚的景象在loki眼前如卷轴般寸寸展开,繁星点点从漆黑如墨的夜空一直蔓延到地平线,目及之处深邃的海水也不再另人畏惧,它像个忠诚的勇士,守护着头上的神圣星河。

他们的所在地是远离城市喧嚣的grape island,暗沉的天幕笼罩包围着成双的身影,恍若透过某种隔断进入另一个扑朔迷离的平行时空。

眼前的一切太过于震撼,绕是踏遍博物馆,腹有诗书的哈佛文学院王子也被窒住了呼吸。

“艺术家是自然的倾慕者,也是自然的奴隶,自然的主人。”黑天鹅扬起颈项望着满天的流光飞舞,许久后低吟。

“泰戈尔的飞鸟集?”几乎是秒答。

“答对了。”诧异的挑起弯月眉。

“不考虑给格兰芬多加十分?”蓝眼睛里兴味流转。

“给你加一百分,你去年为了追我到底恶补了多少书。”loki忍俊不禁,彻底挣开冰山美人的架子,一下歪倒在男友的胸前。

“那是Laufeyson老师教的好。”Thor憋着笑回敬他,从衬衣的夹层抽出一张星图递给他,“不过今天轮到我做你的老师了。”

“那么还请Odinson教授多多指教了。”
他被兴味钓起身子,接过地图认真打量。注脚布满密密麻麻的笔记,看的出thor狠花了一番功夫。

“亲爱的你看这儿。”见loki的目光跟上了他的手指,thor自信的开始了演说,“这颗位于赤经19时48.3,赤纬8度44分的星星便是牛郎星,作为全天排名第十二亮的恒星,他顺理成章的成为了夏季大三角的一员。他和天鹰座beta,gama星的连线指向咱们接下来要说的织女星。”

他对着星象图寻找到了织女星,继续解释道,“这就是织女星,她是天琴座中最明亮的恒星,非常靠近地球,距离我们只有25.3光年,正因为她的这一特点,天文学上把它的视星等定义为0⋯⋯”

青年此刻与繁星同辉。

他青睐他纵身一跃将球举过头顶的光明四射。
他欣赏他开会时举手投足间散发的咄咄强势。
他醉心他颀长的手指在黑白琴键上来回飞舞;
他喜欢他站在宿舍下等他,仰头对他像太阳一样微笑;
此时,此地,此刻,他迷恋他棱角分明的侧脸,他微微皱起的眉头,他衬衫散发的洗衣粉味,和他娓娓道来时一本正经的低沉嗓音。

这些积压到甚至衍生出嫉恨的爱意从未被它的主人公剖析倾诉,因他过去不曾期待长在天上的耀眼星星有朝一日会与生于海滩的无名沙砾交汇在一起。

thor误解了这片刻的缄默,他惴惴不安的问他,“怎么了?是不是说的很无趣,那咱们讲⋯⋯”

“这次背的很不错嘛,都没有看小抄。”loki打断他,用打趣掩饰自己被撩的心花乱放,小鹿乱撞的心情。

“我还没说完。”做科普的人瞬间得到了鼓舞,他更加凑近他,手掌轻轻抚上他脖颈,指腹摩挲。

“嗯你继续讲。”脑海里像是闪过金色的蝴蝶,他下意识的把他冰凉的手贴在他温热的手背上。

“相传玉皇大帝的女儿们住在天河之东,某日,机灵古怪的小织女溜到中庭的歌剧院,袭击指挥官,得意洋洋的上台演奏。正好被驱逐到此地的牛郎对她一见钟情,但又不知如何挽留她,便偷偷抢了她施法的仙女棒。织女气急败坏,抽出小刀准备狂殴牛郎,却发现牛郎毫无还手的意思。这场意外邂逅点燃了浪漫的星火,傲娇的织女与实诚的牛郎绝配,他们在反反复复的试探后渐渐陷入爱情。然而好景不长,玉皇大帝知道了这件事,他暴跳如雷,下凡掳走了织女。牛郎握着锤子奋力追赶爱人,眼看就要够到她墨绿色的裙摆,玉皇大帝这时突然打了个响指,一条波涛汹涌的银河腾空而起,阻隔了他们。牛郎无法过河,只能跪在彩虹桥边与织女遥望而泣。他们坚贞的爱情打动了桥梁的守护者海姆达尔,他将利剑解锁传送门,得以让牛郎跨过银河寻找织女。牛郎用斧头劈死了正在虐待织女的皇帝,从此和她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这就是牛郎与织女的故事。”

“⋯⋯你这个版本怎么跟我上课学的不太一样啊。”loki笑盈盈的歪着头注视着他,话里有话,“还有,这个逻辑是不是不太对。痴情的牛郎为什么偏偏喜欢上了刁蛮古怪的织女?因为她的身份和容貌吗?如果织女长相丑陋,还像罗密欧与朱丽叶一样,与牛郎家结有世仇,牛郎还会爱上她吗?”

“当然了。无论她是怎样的人,发生什么事情,他都会无条件的爱她。”他目不转睛的凝视着他的眼睛,瞳仁深处的海蓝色深情浓厚的似乎要涌出来。

他笃定的说,语气像是在对着这片神圣的星月,这块永恒的海滩,海滩上的每颗沙砾发誓。

海水卷上沙砾,岸边的榆树群氤氲起雾气,loki的绿瞳潮湿一片。他习惯性的背过脸,垂下眼睛,让自己的脸颊的轮廓融于树叶投下的阴影里。

乌龟又要缩进龟壳。
thor强硬的捧住他的脸颊,把他困在因激动而起伏的胸膛和树干之间,不容许他再往后退。

“loki,看着我。”他贴着他的额头,鼻尖抵着他的,他们的呼吸交织在一起,“我其实是个俗气至顶的人,从前,见天是天,见月是月,见星便是星。唯独见了你,星海开始翻涌,心潮开始澎湃,世界不再万籁俱寂,耳边不断响起一个声音,要我从此只把一切的美好都献给你。” 

No matter when,No matter where,No matter what。

悬而不落的珍珠终于坠落。

他一度自己以为自己已经生出冰霜做的躯壳和脊梁,多年在孤儿院受到的冷漠对待,和继父对他的欺压凌辱,都从未逼出过他的一声求饶,一行泪水。

唯有眼前这个人,这颗星,赤手空拳砸碎了常年囚禁他的冰雪城堡,一手的鲜血淋漓,握着他的手腕,像头犟牛,不管不顾的往外走。

他咬着下唇一声不吭,猛的环住他,伏在他肩头,眼泪泉涌顺着眼角滑落,沾湿了thor金色的头发,在后者的衬衫上侵出一小片水渍。

怀里哭泣的爱人让Thor不知所措,他连手脚都不知该如何安放,只好一下一下的用手掌拍着他的后背,另只手臂把他颤抖的身体环的更紧。

“对不起,别哭了。”他慌乱的掏出那块绸布想为loki擦拭眼泪。

loki耸着鼻子抬起头。他在Thor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抢过绸缎,将它的一端紧紧系住后者的小拇指,另一端拽在手心。

“我会一直在这里。”喉头滚动,紧抿嘴唇,眼神坚定锐利,像是做了个不再会违约的承诺,“无论顺境,逆境,只要你还需要我。”


耳边雷声四起,轰隆巨响,受到剧烈冲击的青年怔在那儿许久,半响依旧不可置信,“loki,你在对我告白吗?”

“肉麻死了,快闭嘴。”
黑发的青年扯住丝绸往前一拉,薄唇封上thor的嘴,闭上了眼睛。

Deceiving others is easy,deceiving my heart is not。

end
配合番外食用的附图:https://snarrypotterec.lofter.com/post/1e991a0a_ef40f65b

bgm:《best of my love》shttps://music.163.com/song/26590305/?userid=6731958 

评论(76)
热度(162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